Apedia

笃学好古 勤奋专心地学习古代的东西 解释】笃学:专心好学。指专心致至地学习古代曲籍 出处】晋·陈寿《三国志·吴志·孙瑜传》:“济阴人马普笃学好古,瑜厚礼之 成语故事】三国时期,东吴丹杨太守孙瑜特别喜欢研读古书,还勉励部下的子弟们读。他对笃学好古、知识渊博的济阴人马普十分尊敬,请他到府中教授将吏的子弟读书,并借机在丹杨、庐江两郡设立学宫,他自己常去讲课,学生达数百人 意思是指专心致至地学习古代曲籍。出自《三国志·吴志·孙瑜传

正面 笃学好古
背面 勤奋专心地学习古代的东西
【解释】笃学:专心好学。指专心致至地学习古代曲籍。
【出处】晋·陈寿《三国志·吴志·孙瑜传》:“济阴人马普笃学好古,瑜厚礼之。”
【成语故事】三国时期,东吴丹杨太守孙瑜特别喜欢研读古书,还勉励部下的子弟们读。他对笃学好古、知识渊博的济阴人马普十分尊敬,请他到府中教授将吏的子弟读书,并借机在丹杨、庐江两郡设立学宫,他自己常去讲课,学生达数百人。
意思是指专心致至地学习古代曲籍。出自《三国志·吴志·孙瑜传》。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灯火阑珊 灯火昏暗的地方 灯火稀疏,指人烟稀少、比较冷清的地方。出自南宋辛弃疾的《青玉案·元夕

Previous card: 穿靴戴帽 写文章、说话套用空洞的东西 比喻在写文章或讲话中套用一些空洞的,例行的政治说教。因多在开头和结尾部分,所以说“穿靴戴帽”。《红楼梦 解释】穿着衣服鞋帽的方式或习惯。比喻在写文章或讲话的前后硬加进一些例行的政治说教 出处】《雍熙乐府》第五卷:“捷讥的扮官员穿靴戴帽,付净的取欢笑搽土抹灰

Up to card list: Chinese_四字成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