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如芒在背 好像有芒刺扎在背上一样。形容坐立不安(极度不安 解释】形容极度不安。如坐针毡 出处】《汉书·霍光传》:“宣帝始立,谒见高庙,大将军光从骖乘。上内严惮之,若有芒刺在背

Front 如芒在背
Back 好像有芒刺扎在背上一样。形容坐立不安(极度不安)。
【解释】形容极度不安。如坐针毡
【出处】《汉书·霍光传》:“宣帝始立,谒见高庙,大将军光从骖乘。上内严惮之,若有芒刺在背。”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天马行空 解释】:①比喻才华横溢,不受拘束。②比喻说话做事浮泛,不着边际 例]他写作总是~,随手拈来,毫无斧凿痕迹 高谈阔论,~ 解释】天马:神马。天马奔腾神速,象是腾起在空中飞行一样。比喻诗文气势豪放。也比喻人浮躁,不踏实 马的奔驰如同腾空飞行,多比喻诗文、书法等气势豪放,不受拘束(天马:汉武帝从西域大宛国得到的汗血马称为“天马”,意思是一种神马。见于《史记·大宛列传 成语故事】西汉时期,西域大宛国出产一种名马可以日行千里,被称为“西极天马”或“天马行空”。汉武帝派使臣带上金银珠宝去换这种千里马,大宛国国王毋寡杀了使臣侵吞财物。汉武帝大怒,派李广利率军讨伐大宛国,取得西极天马3000匹 浮泛】 fúfàn

Previous card: 紧锣旗鼓、紧锣密鼓 公开活动前的紧张气氛,舆论准备 解释】锣声紧,鼓点密。戏曲开台前的一阵节奏急促的锣鼓。比喻为配合某人的上台或某事的推行而制造的气氛、声势。[例]词典还没出版,就~地进行了一番宣传 近义词】密锣紧鼓、呼之欲出

Up to card list: Chinese_四字成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