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百身何赎 指自身死一百次也无法抵罪,或者换不回来 比喻对死者极其愧疚的心情 解释】百身:自身死一百次;赎:抵。拿一百个我,也无法把你换回来了。表示极沉痛地悼念 出处】《诗经·秦风·黄鸟》:“如可赎兮,人百其身 近义词】百身莫赎 英文】How I

正面 百身何赎
背面 指自身死一百次也无法抵罪,或者换不回来。
比喻对死者极其愧疚的心情。
【[解释】百身:自身死一百次;赎:抵。拿一百个我,也无法把你换回来了。表示极沉痛地悼念。
【出处】《诗经·秦风·黄鸟》:“如可赎兮,人百其身。”
【近义词】百身莫赎
【英文】How can I atone for it even with a hundred death?

罪不容诛
【解释】罪恶极大,杀了也抵不了所犯的罪恶。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风声鹤唳 形容惊慌失措,或自相惊扰 解释】唳:鹤叫声。形容惊慌失措,或自相惊忧 出处】唐·房玄龄《晋书·谢玄传》:“闻风声鹤唳,皆以为王师已至 近义词】草木皆兵 反义词】风平浪静 英文】the whining

Previous card: 真知灼见 本指真确透彻的认识 解释】灼:明白,透彻。正确而透彻的见解 出处】江藩《汉学师承记·顾炎武》:“两家之学皆深入宋儒之室,但以汉学为不可废耳,多倚墙之见,依违之言,岂真知灼见者哉 近义词】深知灼见、真知卓见、灼见真知 反义词】一孔之见、一得之见

Up to card list: Chinese_四字成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