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不分轩轾 不分高下、轻重 比喻对待二者的态度或看法差不多 解释】不分高下、轻重。比喻对待二者的态度或看法差不多 车子前端高起,后端低下称 轩 前端低下,后端高起称 轾

Front 不分轩轾
Back 不分高下、轻重。
比喻对待二者的态度或看法差不多
【解释】不分高下、轻重。比喻对待二者的态度或看法差不多。
车子前端高起,后端低下称;前端低下,后端高起称。比喻分不出高下,实力相当。也作「无分轩轾」。[例]实力在伯仲之间,~。
【出处】《后汉书·马援传》:“居前不能令人轾,居后不能令人轩……臣所耻也。”
【近义词】不分高低
【英文】be on a par with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石破天惊 多用来形容事情或文章议论新奇惊人 解释】原形容箜篌的声音,忽而高亢,忽而低沉,出人意外,有能以形容的奇境。后多比喻文章议论新奇惊人 出处】唐·李贺诗《李凭箜篌引》:“女娲炼石补天处,石破天惊逗秋雨 近义词】惊天动地、天翻地覆

Previous card: 莫逆之交 指非常要好的朋友或情投意合的朋友 解释】莫逆:没有抵触,感情融洽;交:交往,友谊。指非常要好的朋友 出处】《庄子·大宗师》:“四人相视而笑,莫逆于心,遂相与为友 成语故事】战国时期,哲学家庄子讲到子祀、子兴、子犁、子来四人交谈说:“谁能以无为头脑,以有为脊背,以死为屁股,知道死生存亡为一体就可以成为朋友。”四人相视而笑,觉得莫逆于心,就相互结为好朋友

Up to card list: Chinese_四字成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