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等量齐观 不管事物间的差异,同等看待 解释】等:同等;量:衡量,估量;齐:一齐,同样。指对有差别的事物同等看待 出处】清·况周颐《惠风词话》:“托雨露而成润,意境可以稍变,然而乌可等量齐观也。”  翻译:有的用一丝烟云、一轮明月来增加韵味,托小雨清露来成全滋润,意境是可以略有变化的,然而这怎么可以等量齐观呢 近义词】一视同仁、相提并论、混为一谈 反义词】大相径庭、迥然不同、分门别类

正面 等量齐观
背面 不管事物间的差异,同等看待。
【解释】等:同等;量:衡量,估量;齐:一齐,同样。指对有差别的事物同等看待。
【出处】清·况周颐《惠风词话》:“托雨露而成润,意境可以稍变,然而乌可等量齐观也。” 
翻译:有的用一丝烟云、一轮明月来增加韵味,托小雨清露来成全滋润,意境是可以略有变化的,然而这怎么可以等量齐观呢。
【近义词】一视同仁、相提并论、混为一谈
【反义词】大相径庭、迥然不同、分门别类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大而无当 虽然大,但是不合用  谓言辞夸大,不着边际。   指大而不切实用 解释】当:底。虽然大,却无底。原指大得无边际。后多用作表示大得不切合实际、不合用 原指说话浮夸不切实际。现多指体积、计划等过大而不实用。[例]小脸蛋儿挂上垂肩大耳环,很不搭调,可说是~ 出处】《庄子·逍遥游》:“肩吾问于连叔曰:‘吾闻言于接舆,大而无当,往而不返,吾惊怖其言,犹河汉而无极也 1)肩吾、连叔:皆为古时贤人

Previous card: 无独有偶 不只一个(坏的),竟然还有配对的 某种少见的情况,偏有类似的出现,配成一对儿。多用于贬义。[例]昨天他刚收到一条莫名其妙的短信,谁知~,今天好多人都收到了同样的短信

Up to card list: Chinese_四字成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