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刻骨铭心 解释】铭,镂刻,记载。镂刻在骨头上或心里。比喻感受深刻,永不忘记 出处】唐·李白《上安州李长史书》:“深荷王公之德,铭刻心骨 近义词】刻饥刻骨、念念不忘、铭心刻骨 反义词】浮光掠影、过眼烟云

Front 刻骨铭心
Back
【解释】铭,镂刻,记载。镂刻在骨头上或心里。比喻感受深刻,永不忘记。
【出处】唐·李白《上安州李长史书》:“深荷王公之德,铭刻心骨。”
【近义词】刻饥刻骨、念念不忘、铭心刻骨
【反义词】浮光掠影、过眼烟云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抛砖引玉 比喻用粗浅的,不成熟的意见或文章,引出别人高明的、成熟的意见或作品,常用作谦词,只能对己 解释】抛出砖去,引回玉来。比喻用自己不成熟的意见或作品引出别人更好的意见或好作品 出处】宋·释道原《景德传灯录》卷十:“比来抛砖引玉,却引得个坠子 近义词】引玉之砖、一得之见 故事】唐朝诗人常建非常佩服赵嘏gǔ的才华,总想得到赵嘏的诗作。一次常建打听到赵嘏要到灵岩寺游玩,就先赶到该寺,在墙上题了两句诗。赵嘏见到墙上的诗,提笔就在诗的后面加上两句,形成一首完整的七言绝句,人们评说这是常建抛砖引玉

Previous card: 历历在目 清清楚楚地呈现在眼前 解释】历历:清楚,分明的样子。指远方的景物看得清清楚楚,或过去的事情清清楚楚地重现在眼前 出处】唐·杜甫《历历》诗:“历历开元事,分明在眼前

Up to card list: Chinese_四字成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