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蔚为大观 形容事物丰富多彩 解释】蔚:茂盛;大观:盛大的景象。发展成为盛大壮观的景象。形容事物美好繁多,给人一种盛大的印象。[例]参展书法精品三千余件,~ 出处】清·梁章钜《楹联丛话》:“余藩吴时,复加修治,增设台榭,蔚成大观 台榭 台和榭。亦泛指楼台等建筑物

正面 蔚为大观
背面
形容事物丰富多彩。
【解释】蔚:茂盛;大观:盛大的景象。发展成为盛大壮观的景象。形容事物美好繁多,给人一种盛大的印象。[例]参展书法精品三千余件,~。
【出处】清·梁章钜《楹联丛话》:“余藩吴时,复加修治,增设台榭,蔚成大观。”(台榭:台和榭。亦泛指楼台等建筑物。)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寿终正寝 比喻事物消亡(略带讽刺意味 解释】寿终:年纪很大才死;正寝:旧式住宅的正房。原指老死在家里。现比喻事物的灭亡 出处】明·许仲琳《封神演义》第十一回:“你道朕不能善终,你自夸寿终正寝,非侮君而何 近义词】一命呜呼、呜乎哀哉 反义词】寿比南山 1.指老死在家中(正寝:旧时住宅的正屋,老人死后,停柩在屋内正室中)。今多用为讣闻中指死亡的婉辞。[例]李伯伯因病~,享寿九十 2.比喻事物消逝、灭绝。[例]四十年的老旧机器也该~了

Previous card: 穷原竟委 比喻深入探求事物的始末 解释】深入探求事物的源流始末。[例]他对任何事情都要~,尽可能搞得清清楚楚 出处】西汉·戴圣《礼记·学记》:“三王之祭川也,皆先河而后海,或源也,或委也,此之谓务本 竟:  穷究 原委 事情的始末;事情的发展经过。[例]深知~|探求~

Up to card list: Chinese_四字成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