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如数家珍 好像数自家的珍宝一样,不是自己的东西 解释】好象数自己家藏的珍宝那样清楚。比喻对所讲的事情十分熟悉 出处】清·江藩《汉学师承记·七·凌廷堪》:“地理沿革,官制变置,元史姓氏,有诘之者,从容应答,如数家珍焉 近义词】了如指掌、了然入怀 反义词】一无所知

Front 如数家珍
Back
好像数自家的珍宝一样,不是自己的东西。
【解释】好象数自己家藏的珍宝那样清楚。比喻对所讲的事情十分熟悉。
【出处】清·江藩《汉学师承记·七·凌廷堪》:“地理沿革,官制变置,元史姓氏,有诘之者,从容应答,如数家珍焉。”
【近义词】了如指掌、了然入怀
【反义词】一无所知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没齿难忘 指别人给予的好处或帮助不能忘记 解释】没齿:终身。终身不能忘记 出处】明·无名氏《四贤记·出家》:“修行报德,慨从我志,没齿难忘 近义词】没齿不忘、铭心刻骨 反义词】忘恩负义

Previous card: 名山事业 可以世代流传的事业,多指著书立说 解释】名山:古代帝王藏策之府。在帝王藏策之府的事业。多指不朽的著作 出处】《史记·太史公自序》:“藏之名山,副在京师,俟后世圣人君子 史记‧卷一三○‧太史公自序》记载:撰着《史记》是要成一家之言,协合六经异传,整齐百家杂语,正本藏之名山,副本在京师,以待后世圣人君子。后比喻不朽的著述。[例]著书立说乃~ 示例】我在这个生活圈内,我岂能泰然晏居,从事于~吗?(郭沫若《行路难 晏居 闲居,安居

Up to card list: Chinese_四字成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