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各尽所能 每个人都把自己的能力贡献出来 解释】尽:用尽;能:才能。各人尽自己的能力去做。[例]~,毫无保留 出处】《后汉书·曹褒传》:“汉遭秦余,礼坏乐崩,且因循故事,未可观省,有知其说者,各尽所能

Front 各尽所能
Back
每个人都把自己的能力贡献出来。
【解释】尽:用尽;能:才能。各人尽自己的能力去做。[例]~,毫无保留。
【出处】《后汉书·曹褒传》:“汉遭秦余,礼坏乐崩,且因循故事,未可观省,有知其说者,各尽所能。”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待价而沽 等有了好价钱再买 解释】沽:卖。等有好价钱才卖。比喻谁给好的待遇就替谁工作 出处】《论语·子罕》:“沽之哉!沽之哉!,我待贾者也 近义词】善价而沽、席珍待聘 反义词】坐失良机 成语故事】春秋时期,孔子带领弟子到各国去游说推行他的政治主张,没有人接受并重用他,他并不灰心。弟子子贡以得到美玉如何处理问孔子,孔子毫不迟疑地回答:“卖掉它,卖掉它,我正在等待识货的人出现呢

Previous card: 曲突徙薪 事先采取措施,防患于未然 解释】曲:弯;突:烟囱;徒:迁移;薪:柴草。把烟囱改建成弯的,把灶旁的柴草搬走。比喻事先采取措施,才能防止灾祸 出处】《汉书·霍光传》:“臣闻客有过主人者,见其灶直突,傍有积薪。客谓主人,更为曲突,远徙其薪,不者且有火患,主人嘿然不应。俄而家果失火,邻里共救之,幸而得息 近义词】防患未然 反义词】临渴掘井 故事】从前有个人去拜访他的朋友,看见朋友家的烟囱竖在灶前,灶前还堆着不少干柴,就建议主人把烟囱改成弯曲的,把干柴移开。主人没有采纳。不久真的发生火灾,幸亏邻居及时救火。主人杀牛来谢这些邻居,邻居说该请的是那位提意见的人 焦头烂额座上宾,曲突徙薪靠边站

Up to card list: Chinese_四字成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