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知人善任 善于认识人的品德和才能,最合理地使用 解释】知:了解,知道;任:任用,使用。善于认识人的品德和才能,最合理地使用 出处】汉趄班彪《王命论》:“四曰宽明而仁恕,五曰知人善任使 近义词】任人唯贤 反义词】妒贤嫉能、任人唯亲

Front 知人善任
Back 善于认识人的品德和才能,最合理地使用。
【解释】知:了解,知道;任:任用,使用。善于认识人的品德和才能,最合理地使用。
【出处】汉趄班彪《王命论》:“四曰宽明而仁恕,五曰知人善任使。”
【近义词】任人唯贤
【反义词】妒贤嫉能、任人唯亲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举重若轻 比喻能力强,能够轻松地胜任繁重的工作或处理困难的问题 解释】举起沉重的东西像是在摆弄轻的东西。比喻能力强,能够轻松地胜任繁重的工作或处理困难的问题 出处】清·赵翼《瓯北诗话》:“坡诗不尚雄杰一派,其绝人处,在乎议论英爽,笔锋精锐,举重若轻,读之似不甚用力,而力已透十分 近义词】精明强干、轻而易举、游刃有余 反义词】心余力绌、力不胜任、力不从心

Previous card: 不言而喻 不用说话就能明白。形容道理很明显 解释 喻 了解,明白。不用说话就能明白。形容道理很明显 出处】《孟子·尽心上》:“仁义礼智根于心,其生色也,然见于面。盎于背,施于四体,四体不言而喻 近义词】显而易见、无庸赘述 反义词】扑朔迷离、模棱两可

Up to card list: Chinese_四字成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