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唇齿之邦 比喻双方关系密切,利害与共 解释】嘴唇与牙齿互相储存依存。比喻双方关系密切,利害与共 出处】《三国志·魏志·鲍勋传》:“王师屡征而未有所克者,盖以吴、蜀唇齿相依,凭阻山水,有难拔之势故也 近义词】唇齿之国

Front 唇齿之邦
Back 比喻双方关系密切,利害与共。
【解释】嘴唇与牙齿互相储存依存。比喻双方关系密切,利害与共。
【出处】《三国志·魏志·鲍勋传》:“王师屡征而未有所克者,盖以吴、蜀唇齿相依,凭阻山水,有难拔之势故也。”。
【近义词】唇齿之国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下里巴人 解释】春秋时代楚国的民间歌曲,是当时较普及的音乐。后来泛指通俗的文学艺术,常与“阳春白雪”相对

Previous card: 当之无愧 完全当得 起,没有可惭愧的地方。意思是接受某种荣誉或称号等是完全够条件的 解释】无愧:毫无愧色。当得起某种称号或荣誉,无须感到惭愧 出处】宋·欧阳修《回丁判官书》:“夫人有厚己而自如者,恃其中有所以当之而不愧也 近义词】名副其实、名不虚传、受之无愧 反义词】名不副实、虚有其表、当之有愧

Up to card list: Chinese_四字成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