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三亲六眷 泛指众亲戚 解释】三亲:父母、兄弟、夫妇;眷:家属、亲戚。泛指众亲戚 出处】元·关汉卿《鲁斋郎》第一折:“那里管三亲六眷尽埋冤,逼的人卖了银头面我戴着金头面 近义词】三亲四眷、三亲六故

Front 三亲六眷
Back 泛指众亲戚。
【解释】三亲:父母、兄弟、夫妇;眷:家属、亲戚。泛指众亲戚。
【出处】元·关汉卿《鲁斋郎》第一折:“那里管三亲六眷尽埋冤,逼的人卖了银头面我戴着金头面。”
【近义词】三亲四眷、三亲六故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胡诌乱扯 解释】指胡扯瞎说 出处】马烽《吕梁英雄传》第59回:“独眼窝翻译官 地对杨徳说:‘皇军扫荡兴县,大大的胜利

Previous card: 三姑六婆 比喻不务正业的妇女 三姑 是尼姑、道姑、卦姑(占卦的妇女 六婆 是牙婆(贩卖人口的妇女)、媒婆、师婆(巫婆)、虔婆(鸨母)、药婆(替人治病的妇女)、稳婆(替人接生的妇女)。这些人有时会利用不正当手段骗钱图利,而被视为非高尚职业的妇女 2.比喻爱串门子议论他人是非的妇女。[例]这些~又在说长道短了

Up to card list: Chinese_四字成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