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得过且过   意义:①形容胸无大志,不求上进。②指工作马虎,应付塞责   例句:①她很要强,从不愿意得过且过地混日子,总想干出一番自己的事业。②做事马马虎虎,得过且过,人家怎么会器重你呢

正面
得过且过
背面
  意义:①形容胸无大志,不求上进。②指工作马虎,应付塞责。
  例句:①她很要强,从不愿意得过且过地混日子,总想干出一番自己的事业。②做事马马虎虎,得过且过,人家怎么会器重你呢?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东涂西抹   意义:①常比喻随意提笔作文、写字或涂画。②喻指做事无规则、无定准

Previous card: 等米下锅   意义:①形容生活窘迫,急需钱粮。②形容消极等待,不积极创造条件解决问题,贬义   例句:①那时我家穷得吃了上顿没下顿,整天过着等米下锅的日子。②我们厂的原材料用完了,如果不积极想办法,坐在办公室里等米下锅,那就要停工了

Up to card list: 四字词语(正反面学习 reversed car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