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两袖清风   意义:①比喻做官清廉。②比喻贫穷或手头没有积蓄   例句:①王县长为官清廉,两袖清风,深得百姓好评。②原来,他在村上当穷教师,落得个两袖清风,住着祖上留下来的三间草屋

Front 两袖清风
Back
  意义:①比喻做官清廉。②比喻贫穷或手头没有积蓄。
  例句:①王县长为官清廉,两袖清风,深得百姓好评。②原来,他在村上当穷教师,落得个两袖清风,住着祖上留下来的三间草屋。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履险如夷   意义:①形容本领高强。②比喻身处险境而毫不惧怕   例句:①杂技演员走钢丝履险如夷,观众称赞不已。②敌人的包围圈越来越小,但李团长履险如夷,指挥若定

Previous card: 龙飞凤舞   意义:①形容书法笔势舒展活泼,褒义。②形容山势蜿蜒起伏,气势雄壮

Up to card list: 四字词语(正反面学习 reversed car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