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漆黑一团   意义:①形容一片黑暗,没有一点光明。②也形容对某事物毫无所知   例句:①这条马路设施不完善,路灯迟迟没有安装,一到夜晚这里漆黑一团。②我初来乍到,对这个厂的情况毫无所知,头脑里漆黑一团

正面 漆黑一团
背面
  意义:①形容一片黑暗,没有一点光明。②也形容对某事物毫无所知。
  例句:①这条马路设施不完善,路灯迟迟没有安装,一到夜晚这里漆黑一团。②我初来乍到,对这个厂的情况毫无所知,头脑里漆黑一团。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谦谦君子   意义:①指谦虚谨慎、品格高尚的人。②指故作谦虚而实际虚伪的人

Previous card: 穷形尽相   意义:①指丑态毕露。②指描写刻画十分细致生动   例句:①这家伙终于穷形尽相,露出了本来面目。②这份小报迎合低级趣味,常常把男女秘闻、暴力行径,穷形尽相地描述或夸大

Up to card list: 四字词语(正反面学习 reversed car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