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瞻前顾后   意义:①形容顾虑太多,犹豫不决。②形容做事情以前考虑周密细致   例句:①这件事早该做出决定,总是瞻前顾后,会贻误时机的。②做任何工作,都应该瞻前顾后,尽可能照顾各个方面,才不至于出现差错

正面 瞻前顾后
背面
  意义:①形容顾虑太多,犹豫不决。②形容做事情以前考虑周密细致。
  例句:①这件事早该做出决定,总是瞻前顾后,会贻误时机的。②做任何工作,都应该瞻前顾后,尽可能照顾各个方面,才不至于出现差错。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指手画脚   意义:①形容轻率地指点,妄加评论指责、批评,作贬义词。②形容说话时兼用手势示意,作中性词   例句:①请你不要对我指手画脚,让我自己去思考、去行动。②问起根由,毛泼皮指手画脚,说得头头是道

Previous card: 余音绕梁   意义:①形容歌声或乐音优美动听,令人难以忘怀。②比喻诗文动人心弦,余味无穷

Up to card list: 四字词语(正反面学习 reversed car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