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掌上明珠   意义:①比喻深受喜爱的孩子。②比喻珍爱的物品   例句:①现在的独生子女,在父母和长辈眼里都是掌上明珠。②在“寻宝”栏目买的这个砚台,他简直视为掌上明珠

正面
掌上明珠
背面
  意义:①比喻深受喜爱的孩子。②比喻珍爱的物品。
  例句:①现在的独生子女,在父母和长辈眼里都是掌上明珠。②在“寻宝”栏目买的这个砚台,他简直视为掌上明珠。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战战兢兢   意义:①形容因害怕而微微发抖。②形容小心谨慎的样子   例句:①夜深人静,突然一声霹雳,吓得孩子战战兢兢的。②任职以来,我担心有负众望,处理事情战战兢兢,如履薄冰

Previous card: 指手画脚   意义:①形容轻率地指点,妄加评论指责、批评,作贬义词。②形容说话时兼用手势示意,作中性词   例句:①请你不要对我指手画脚,让我自己去思考、去行动。②问起根由,毛泼皮指手画脚,说得头头是道

Up to card list: 四字词语(正反面学习 reversed car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