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本 柳宗元本本来求宦达,而谪柳州;近自然,植木本草木的根,反其本根本也;多有所得。后人将其所述辑成多本量词,书册的计量单位,即今日所见本版本,以本推究其当日心境

例句 柳宗元本本来求宦达,而谪柳州;近自然,植木本草木的根,反其本根本也;多有所得。后人将其所述辑成多本量词,书册的计量单位,即今日所见本版本,以本推究其当日心境。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鄙  晋之鄙边疆有二人,临秦地则曰:“鄙贱之人,当其求谅。”居久,则鄙轻视秦人曰:“秦人亦不过如此,皆如蛮夷之鄙浅陋无知人

Previous card: 倍 苏武陷匈奴,不倍通“背”,背离节义。乡情于游子过百倍原数基础上增加的相等数。十年间,每逢佳节,犹倍更加思亲

Up to card list: 高中大纲120文言实词(文言文填空版本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