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道  苏洵欲往京城,道取道泰山间行.遇隐士行于道道路,憩于茶亭,论秦国与六国之事,隐士举兵家之道主张,以为六国用兵之道策略不及秦国,苏洵不以为然。二者言辞激烈,未能休也。人道谈论此事:孰闻道道理多也

道 
例句 苏洵欲往京城,道取道泰山间行.遇隐士行于道道路,憩于茶亭,论秦国与六国之事,隐士举兵家之道主张,以为六国用兵之道策略不及秦国,苏洵不以为然。二者言辞激烈,未能休也。人道谈论此事:孰闻道道理多也?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得  临川人张奇游学得获得一书,乃安石所著。曰:“吾得应该珍宝事之”,后读之,快然自足,多有所得心得,以为安石所言得<形>合适;恰当之

Previous card: 当  李斯为秦相,当掌握政。当在是时,敌虎视秦,李斯令将当把守关隘,敌临,守将退之,按律当判决死。李斯念其功,以功当相抵泽,于其当将死之际活之,后令其当任出使之职,守将涕落曰:“此事,名我固当恰当。吾定效力,不负君望

Up to card list: 高中大纲120文言实词(文言文填空版本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