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既  苏轼于七月既望,与友乘舟游赤壁。既不久而,浪生船摇,友欲归之,轼曰:“既既然来之,则安之。”待波既已经平,友方安

既 
例句 苏轼于七月既望,与友乘舟游赤壁。既不久而,浪生船摇,友欲归之,轼曰:“既既然来之,则安之。”待波既已经平,友方安。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假  苏武送匈奴使留汉者归国,与副将张胜及假非正式的 代理的吏惠等募士百余人俱行,途遇险滩,假借助舟渡,至匈奴,方知匈奴使假假的也。州官闻知,急令属下捕之,属下求假假期,州官不许,乃往

Previous card: 即  庄公初即登上位,即就令人击邻国,众人以为不妥。公曰:“不然,即就;便患邻之兵至。”固出兵。兵既出,庄公悔,使人阻。大败,卒三万葬于南山。国人指其址,曰:“此即就是万人墓也

Up to card list: 高中大纲120文言实词(文言文填空版本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