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间  周瑜欲出行,令出行间处于一定的空间或时间里鲁肃代职。途中见草屋八九间量词,令卒查之。少间一会儿,屋内掷一纸出,令其道后山间从小路行。小人间间断的;间或进言,欲令周瑜、鲁肃不和,鲁肃知小人间挑拨之,曰:“吾二人之事,汝何间参与焉?瑜闻之,于行间间隙致书一封于肃,令其与外人间隔离隔。肃曰:“君子纳言须察其真。人进言理当如此,勿罚。”小人闻言甚愧,终不再言

间 
例句 周瑜欲出行,令出行间处于一定的空间或时间里鲁肃代职。途中见草屋八九间量词,令卒查之。少间一会儿,屋内掷一纸出,令其道后山间从小路行。小人间间断的;间或进言,欲令周瑜、鲁肃不和,鲁肃知小人间挑拨之,曰:“吾二人之事,汝何间参与焉?瑜闻之,于行间间隙致书一封于肃,令其与外人间隔离隔。肃曰:“君子纳言须察其真。人进言理当如此,勿罚。”小人闻言甚愧,终不再言。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见  王昭君天生丽质.入宫后籍籍无名。后匈奴朝见拜见汉元帝,求和亲。元帝见召见昭君,方知其绝色,有悔,乃悟见表被动欺,而事成定局,遂放行。昭君行胡地,风吹草低见通“现”牛羊,忆与父母无见见面之日,悲从中来,不由叹道:“昔日入宫时,父母见放在动词前,表示对自己怎么样,相当于“我”叮咛,嘱我早还家。今日一去,永生不得见父母矣!”泪落,大雁见之,亦为之落,以此见知道其美貌也

Previous card: 假  苏武送匈奴使留汉者归国,与副将张胜及假非正式的 代理的吏惠等募士百余人俱行,途遇险滩,假借助舟渡,至匈奴,方知匈奴使假假的也。州官闻知,急令属下捕之,属下求假假期,州官不许,乃往

Up to card list: 高中大纲120文言实词(文言文填空版本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