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就  晋武帝征李密为太子洗马,李密以赡养祖母具表不就就职职。州官令人持刀就靠近之,迫曰:“不者,请就受,接受汤镬。”李密不为所动。遂不就登车

就 
例句 晋武帝征李密为太子洗马,李密以赡养祖母具表不就就职职。州官令人持刀就靠近之,迫曰:“不者,请就受,接受汤镬。”李密不为所动。遂不就登车。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举  陈涉亡,众豪杰举推举项羽为帅。约定先入咸阳者为王。不意刘邦先举攻取咸阳,项羽设宴于鸿门,欲杀刘邦,然意不决,范增举举起玉玦促之。樊哙闯入,声讨秦王杀人如不能举尽,全都,且举举出沛公待项王之事,告项王莫令事不举成功 完成

Previous card: 解  庖丁为文惠君解解剖牛。牛怒且吼,王惧,庖丁以刀刺之,牛毙。王见其技甚高,疑之,甩丁解解释其惑也。文惠君方解理解其理,色少解缓解。文惠君后以之治国,终解免除内忧外患

Up to card list: 高中大纲120文言实词(文言文填空版本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