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徒  陈涉本是氓隶之人,其能不及蒙恬之徒这些人。而与卒同苦,战时常舍车而徒徒步行。得天下后,其幼时之友至宫,而不见,其友徒白白地见欺,曰:“徒空有帝王之表。罢也,吾辈不计矣,徒只记旧时之谊也

徒 
例句 陈涉本是氓隶之人,其能不及蒙恬之徒这些人。而与卒同苦,战时常舍车而徒徒步行。得天下后,其幼时之友至宫,而不见,其友徒白白地见欺,曰:“徒空有帝王之表。罢也,吾辈不计矣,徒只记旧时之谊也。”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亡  楚欲亡使„„灭亡齐,齐王使大夫晏子于楚,楚人欲捕晏子,其从曰:“楚王无义 汝当亡逃跑去。”晏子不从,与楚王辩,曰:“齐亡灭亡于楚无益。”楚王亡通“无”,没有以应,遂存齐

Previous card: 涕  古代一女子.与氓相爱,二人交好。氓与之相约,秋以为期。不见氓时,泣涕眼泪涟涟。后嫁之,而遭氓弃,常涕哭泣之,夜夜涕鼻涕与泪垂帘

Up to card list: 高中大纲120文言实词(文言文填空版本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