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拉皮塔文化(Lapita Culture 工艺美术史 世界的工艺美术 古代大洋洲 地理位置 大洋洲及太平洋地区新石器时代文化。分布于南太平洋的美拉尼西亚群岛及波利尼西亚群岛的西部。以新喀里多尼亚岛西海岸的拉皮塔遗址而命名 文化特点

问题Question 拉皮塔文化(Lapita Culture)
《》 《工艺美术史 - 世界的工艺美术 - 古代大洋洲》
答案Answer
  1. 地理位置
  2. 大洋洲及太平洋地区新石器时代文化。分布于南太平洋的美拉尼西亚群岛及波利尼西亚群岛的西部。以新喀里多尼亚岛西海岸的拉皮塔遗址而命名
  3. 文化特点
  4. 以带有各种花纹的夹砂陶器为主要特点。
  5. 遗址中常见烧火坑、盆形炉灶以及烧石和灰烬等生活遗迹。
  6. (陶器)火候较低,器形多样,有带肩锅、敞口壶、平底盘、碗、半球状锅等。表面有时磨光,有的涂以微红色的泥釉,流行按压的 V形和齿形花纹以及带状几何图案。
  7. (工具)有石锛、石锉、石砧、带有尖头的投石、贝壳刮削器、骨针、骨砧、骨制矛头、文身凿等。
  8. (饰物)以贝壳指环和顶端打孔的贝壳念珠为主。
  9. (生活资料的获取)拉皮塔文化的居民从事渔猎和采集水生贝壳类动物,饲养猪和鸡等家畜。以种植香蕉、野芋、面包果等果树为主的园艺业在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。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古代大洋洲 工艺美术 工艺美术史 世界的工艺美术 总体特点 器物——树皮画 拉皮塔文化(lapita culture

Previous card: 古代大洋洲 工艺美术 器物——树皮画 工艺美术史 世界的工艺美术 制作方法)利用树皮所具有的 天然形态、颜色与纹理 经创意巧妙组合粘贴出的各类

Up to card list: 世界工艺美术史-核心笔记卡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