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莫可名状 不能说出其中的状况,多用于主观体验 解释】名:用言语说出;状:描绘,形容。不能用言语来形容。指事物极复杂微妙,无法描述 出处】清·张潮《虞初新志·林四娘记》:“少选复出,则一国色丽人,云鬟靓妆,袅袅婷婷而至,衣皆鲛绡雾縠hú,亦无缝缀之迹,香气飘扬,莫可名状,自称为林四娘

正面 莫可名状
背面
不能说出其中的状况,多用于主观体验。
【解释】名:用言语说出;状:描绘,形容。不能用言语来形容。指事物极复杂微妙,无法描述。
【出处】清·张潮《虞初新志·林四娘记》:“少选复出,则一国色丽人,云鬟靓妆,袅袅婷婷而至,衣皆鲛绡雾縠hú,亦无缝缀之迹,香气飘扬,莫可名状,自称为林四娘。”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出奇制胜 用对方 想不到的办法 来取胜 解释】出奇兵战胜敌人。比喻用对方意料不到的方法取得胜利 出处】《孙子·势篇》:“凡战者,以正合,以奇胜。故善出奇者,无穷如天地,不竭如江河 近义词】六出奇计 反义词】按兵不动

Previous card: 反弹琵琶 现在喻指 突破常规的思维 和行为 从反面看问题 与常规事物对着干

Up to card list: Chinese_四字成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