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震古烁今 某人的事业或功绩十分伟大 解释】烁:光亮的样子。震动古代,显耀当世。形容事业或功绩非常伟大 出处】明·史可法《复多尔衮书》:“此等举动,震古铄今。”  复多尔衮书》是明代末年抗清将领史可法回复敌军劝降书的一封书信

Front 震古烁今
Back 某人的事业或功绩十分伟大
【解释】烁:光亮的样子。震动古代,显耀当世。形容事业或功绩非常伟大。
【出处】明·史可法《复多尔衮书》:“此等举动,震古铄今。” 
《复多尔衮书》是明代末年抗清将领史可法回复敌军劝降书的一封书信。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马放南山 天下无事之后思想麻痹 解释】比喻天下太平,不再用兵,休兵止戈。现形容思想麻痹 出处】《尚书.武成》:“王来自商,至于丰,乃偃武修文,归马于华山之阳,放牛于桃林之野,示天下弗服 放马南山,亦写作马放南山

Previous card: 先意承志 揣摩他人想法,主动迎合 解释】原指不等父母开口就能迎合父母的心意去做。后指揣摸上级意图,谄媚逢迎极力奉承。[例]为人子女要能~,让父母高兴 出处】《礼记·祭义》:“君子之所为孝者,先意承志,谕父母于道 近义词】先意承旨

Up to card list: Chinese_四字成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