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dia

不经之谈 形容荒唐无根据的话 解释】不经:不合道理。荒诞无稽、没有根据的话。[例]野史多为~,不可尽信 出处】晋·羊祜《戒子书》:“无传无经之谈,无听毁誉之语 近义词】奇谈怪论、无稽之谈 反义词】不易之论、不刊之论

Front 不经之谈
Back
形容荒唐无根据的话。
【解释】不经:不合道理。荒诞无稽、没有根据的话。[例]野史多为~,不可尽信。
【出处】晋·羊祜《戒子书》:“无传无经之谈,无听毁誉之语。”
【近义词】奇谈怪论、无稽之谈
【反义词】不易之论、不刊之论

Learn with these flashcards. Click next, previous, or up to navigate to more flashcards for this subject.

Next card: 差强人意 原意为还算能振奋人的意志,现表示还能够使人满意。差:稍微,大致 原指还真能振奋人的意志。后用以表示大体上还能令人满意。[例]表现~|成绩~|菜色~ 解释】差:尚,略;强:振奋。勉强使人满意 出处】《后汉书·吴汉传》:“帝时遣人观大司马何为,还言方修战攻之具,乃叹曰:‘吴公差强人意,隐若一敌国矣 故事】东汉初年,刘秀起兵攻打王莽,吴汉投奔刘秀,为刘秀出谋划策,深得刘秀的器重。特别是刘秀打了败仗后,吴汉总是与士兵磨砺武器,准备战斗,鼓舞士气。刘秀当上皇帝后,封吴汉为广平侯 隐若敌国 解释】隐:威严庄重的样子;若:象;敌:匹敌,同等;敌国:相当于一国。指对国家起举足轻重作用的人

Previous card: 日长一线 指冬至后白昼渐长 出处】唐·杜甫《至日遣兴奉寄北省旧阁老两院故人》诗:“何人却忆穷愁日,日日愁随一线长

Up to card list: Chinese_四字成语